【原创】《镜子》

《镜子》
By OCEANGREEN

我是一个内向的人——按照现在流行的说法就是宅男。

我已经在一套小小的公寓楼里住了许多年,虽然无人作伴,却并不孤单——因为我有一个特殊的“知音”。

没错。在我的卧室里放着一面特大号的落地镜,每当我感到寂寞的时候就会到那里去,对镜子里的自己说话。有人说世界上绝不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这话也许没错;但我却有我的镜子。

镜中的倒影穿着和我一样的衣服,做着和我一样的动作,说着和我一样的话,而在他身后则是一个与我的卧室一模一样的房间。这难道不是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知音吗?就这样,我在镜子前消磨的时间越来越久了。

有时候我会想象在镜子里有一个完整的世界,而我的倒影就住在那里。他是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想法,穿戴,每天做的事情……全都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我住在镜子外面,而他却注定要在镜中活动。没错,这听起来很疯狂,但——你总得找点方法解闷,不是吗?坐在镜子前,对自己的倒影倾诉心中喜怒哀乐,然后在脑海中想象他做出回答……

可是现在,我却下定决心要改掉这个习惯了。

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机会,要结束无业游民的生活了。

我去五金店买了一把锤子,(是的,人们都说想改变习惯就要矫枉过正,不是吗?)然后走到镜子前面,拿起铁锤,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倒影也拿着锤子看着我。

如果镜子里真的有一个世界,那么在我敲碎镜子的一瞬间,那儿会发生什么事呢?我摇摇头,把这个荒谬的想法驱散——是时候回到现实世界了。我抬起头对着倒影笑了笑,而他也自然而然地对我微笑着。

我把锤子高高举起,砸了下去——而倒影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仿佛有两把锤子同时从两个相反的方向接触镜面。

随着一声巨响,镜子碎了——但与其一起碎裂的还有我自己和我的卧室。在我看来,我的锤子似乎不止砸碎了镜子,还击碎了空间本身——裂痕以敲击点为中心快速扩散,覆盖了整个房间,爬上我的全身,然后——

然后我倒在了地上,四分五裂。墙壁和天花板也像玻璃一样粉碎了,只留下漆黑的虚无。

在失去意识之前,我隐约听见另一个自己——被我叫做“倒影”的人——在自言自语。“再见了,我的镜子。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努力工作了!”然后,他转身离去,脚步声渐渐消失。

原来,我才是住在镜子里的倒影……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