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pypasta翻译练习】《餐馆》

原文链接:https://www.creepypasta.org/creepypasta/the-diner#read

那些面孔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和爱妻面前,日复一日。他们像幽灵一般在橱窗外徘徊,面色苍白,骨瘦如柴。他们说话的声音含糊不清,让人心里发慌。他们高举写着标语的牌子,而标语的内容总是大同小异——“以工作换食物”、“给点吃的吧!”、还有“施舍几个铜板吧!”我们家的小餐馆在这一带还算体面,因此我和太太难免要对这些无家可归的乞儿们心存怜悯。

看着他们脏兮兮的面孔,我们知道自己不能免费为他们提供食物;这样对于交钱吃饭的其它客人来说未免不够公平。然而,任凭他们自生自灭当然也是不成的;我们必须设法帮助他们。有那么一次,我看着墙上儿子的照片——他在多年以前入伍参战,却再也没有回来过——忽然灵光乍现,有了主意。

第二天晚上,我们挑了一个生意清淡的时段,把那人放了进来。他说,他的名字叫凯尔。凯尔也是那些可怜人当中的一员。自从他丢掉饭碗,又失去了自家的房屋之后,凯尔已经在街头与市郊徘徊了好些年,过着风餐露宿的生活。如今经济萧条,要想找到一份足以养活自己的差事也是难如登天。

他点了一块牛胸肉——那是我们餐馆的特色菜。

当太太在厨房里忙碌时,她问我:我们这样做是对呢,还是不对呢?我们所做的事是不是真的能给他们带来救赎?我们谈了很久,到头来达成了共识:凯尔要是知道我们有心送他一程,想必也会对我们心存感激的。

看到从厨房端出来的菜肴,凯尔双眼发光,马上开始狼吞虎咽起来。看到这幅光景,我们不禁要想:这人怕是不知多久没有吃过一顿饱饭了。他的嘴巴就像机械的齿轮一样,一刻不停地咬着、嚼着、咽着。末了,他笑着向我们表示谢意,而我们则漠然微笑——不是为了别的,只是想保持礼貌。

凯尔就这样昏了过去。后来赶到的警察确认他已经死去。我们把整件事做的密不透风。事后我们发现,原来凯尔早已身患绝症,随时都有可能倒毙街头。对于我们来说,这可谓是难得的好运。

续凯尔之后,又有了第二个人;接下来是第三个、第四个。我们一个接一个地解放着那些饱经苦难的人们,让他们不再为饥饿、流浪与疾病所折磨。

然而,有一位顾客的到来却为我们的大业画上了终止符。时至今日,那天晚上所发生的一切依旧在我们的脑海中徘徊,时刻不停。

当我打开店门的时候,那位身穿破衣烂衫、邋遢不堪的顾客告诉我们:他的名字是杰森。他的惨状令人难以直视;但我们却可以帮助他前往一个更好的地方,在天国找到属于自己的新家。上帝在呼唤着他,要将他迎入自己的怀中。我打心眼里做好了帮助他的准备。我们为他烹制了一顿牛排大餐,而他在大快朵颐之余也丝毫没有注意到食物中被下了毒——就像其它顾客们一样。

这顿饭让杰森大为满意。他告诉我们,今晚的饭菜让他想起了儿时母亲的手艺。我们就这样保持着微笑,静静等待,直到他的双眼最后一次合上为止。他终于自由了。

像以往一样,警察很快就赶来了。说来奇怪,明明死了这么多人,他们却从未怀疑过我们——当然,直到我们投案自首为止。

经调查发现,杰森因为几年前的一场事故罹患了失忆症。负责检查尸体的医生发现他的脖子上挂着一块军人的金属名牌。当我听到名牌上的姓名时,我的心脏仿佛停止了跳动。起初我还觉得困惑万分;但我很快就想明白了。

原来,我们可怜的儿子并没有死在战场上。

评论(9)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