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天堂是什么?》

《天堂是什么?》
By OCEANGREEN


布朗神父和爱德华神父舒舒服服地坐在咖啡馆里,一边抿着香浓的卡布奇诺,一边注视着窗外来往的人流。这两位从前都是极为勤奋的神职人员,不过他们都在不久以前退休了,这才有闲暇来这儿享受生活


“布朗,你想过一件事吗?”爱德华神父忽然开口问。


“什么?”


“我们花了大半辈子,只为说服人们信耶稣,死后上天堂。”爱德华神父挥了挥手。“但天堂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当然是最美好的地方了!”布朗神父不假思索地回答。


“这我们都知道。但什么叫做最美好的地方呢?”爱德华神父不肯就此罢休。“神学院的老师从未讲过,圣经上也没有详细的描述。”


“那你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嘛……”爱德华神父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觉得,最美好的事情,无非就是让人一遍又一遍地经历从前最愉快的回忆。”


“喔?”布朗神父举起杯子喝了口咖啡,“你还以为是电影啊,爱德华!”


“为什么就不行呢?比如说——你一生中最愉快的经历是什么?”


布朗神父沉思片刻。“说实话,你还真问倒我了!结婚?要知道我可是打了一辈子光棍儿的人了。当爸爸什么的就更别提了——”


爱德华神父露出狡黠的笑容。“那你可得抓紧时间好好享受人生了,不然等你上了天堂,天使见你的人生那么平淡,都不知道要拿哪段儿回忆来款待你呢!”


“我觉得人世间的快乐都是虚幻。”布朗神父认真地说,“天国的快乐才是真实。所以我并不在意自己的生活质量。”


“说实话,我过去也是这么想的。但根据我们刚才所说的理论……”


“那只是你自己的推测而已,谁也不知道靠不靠谱。”布朗神父耸了耸肩。


“嗯,有道理。”爱德华神父点了点头。“那么,如果要你选出一段最愉快的经历,你会怎么选?”


布朗神父一愣,随即大笑。“最中意——嗨,我俩这辈子过得像劳命鬼似的,实在是没啥好选的呀!要偏叫我说,那就选退休以后和你一起来咖啡馆侃大山好了——就像今天这样!如何?”


两人相视而笑,不约而同地举起咖啡杯,然后——


布朗神父和爱德华神父舒舒服服地坐在咖啡馆里,一边抿着香浓的卡布奇诺,一边看着窗外来往的人流。这两位从前都是极为勤奋的神职人员,不过他们都在不久以前退休了,这才有闲暇来这儿享受生活。爱德华神父忽然开口问道……

评论(5)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