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屠魔》

《屠魔》
By OCEANGREEN

天上的凶兆早早预示了灾难的发生。没有人看清那些妖魔的全貌——大多数村民只是听到了几声震耳欲聋的晴天霹雳,接下来村口的地面就炸开了花,冒出遮蔽天空的浓烟。待硝烟散去,大伙儿看到可怜的约翰发疯似地跑到村口,说自己的新婚妻子被掠走了。

大家心惊胆战地听他用颤抖的声音描述了事发经过:妖魔一共有三个,它们的块头不算大,但全身皮肤都是铁青色的,走路时框框作响。最可怕的是它们的脸——整张面孔的大部分都被交错的利齿覆盖,参差的长牙间露出深深的黑暗……

在雷霆点燃村庄之后,那些怪物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粗暴地拉起约翰熟睡中的妻子,转身便走;约翰连忙跑过去阻止,却被它们用利爪挠得鲜血直流,险些昏死过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爱妻被夺走。

老人们悲伤地摇了摇头。“别难过啦小伙子。”他们说,“这群怪物过去也出现过 ,每次都是掳走刚嫁到咱们村里来的新娘。”

“可是,被掳走的女孩子被带到哪儿去了呢?”

“那谁知道!不过被带走的女孩从来没有回来过,可能是叫怪物吃了吧……”

于是村民们齐齐叹气,为约翰和那个可怜的外地少女不值。

可是约翰是个充满血性的小伙子。“我要去把马莲带回来。”他说。

“你疯了!”

“我没疯。我只是要去救马莲。”

“小伙子,算了吧。”老人们劝他说。“捡回一条命你就知足吧!从前怪物来的时候都是先杀害新郎,再抢走姑娘的;你这——”

“我不管!”约翰是个倔脾气。“怪物有什么可怕,依我看也没啥了不起的。”

“不能去呀,你没听到它们出现之前天上的雷鸣吗?那是妖术,是妖术呀!”

“对呀对呀!再说你受伤了,哪儿能追得上他们!”其他村民也附和着。

可是约翰听不进去。对爱人的担忧令他心急如焚,早已将自己的安危抛诸脑后。“谁和我一起去?”他转向自己的朋友们——可他们却连连摇头。

无奈之下,约翰咬了咬牙,一言不发地出了村。

他记得很清楚:那三只怪物是步行离开村子的。果不其然,他在村西发现了三串畸形的足迹,旁边还有一溜儿赤足的脚印,其间掺有点点血迹。

马莲!我的马莲呀!那些畜生居然就这么让她赤着脚,拖着她在山间行走!

“哼,还真是没良心的怪物。”约翰冷冷地自语。他心中的怒火越烧越旺,救出马莲的决心也越发坚定。

天色渐渐暗了。约翰继续追踪着足迹。好在怪物的行踪并没有中断。脚印在泥泞的山地间蜿蜒,绕过巨石和枯树,一路向山下延伸。

“还以为是群腾云驾雾的魔鬼呢,照现在看来你们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约翰给自己鼓着劲儿。

终于出现了!就在前方不远的地方,几个高大的黑色怪物正拖着一个柔弱的女子蹒跚而行。

在那一瞬间,约翰忘记了危险,忘记了怪物的可怕。他弯曲双腿,飞扑过去,将全身重量压在那第一个怪物身上——天哪!它的皮肤真的比石头还硬!约翰拼命地砸它,打它,咬它;终于,怪物的皮——也许是甲壳什么的——被砸凹了,鲜血流了一地。第二个怪物抽出三尺来长的利爪,刺进约翰的前臂。狂怒令约翰无法感到疼痛;他张开大嘴一口咬住对手,却没有喷火——只有住在遥远东方的长老们才会喷火,而他却只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愣头青。

第三个怪物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然后转身逃走了。他本该飞过去追它的,但他的翅膀在昨晚村庄遇袭时受伤了,使不上劲——要不然他也犯不着徒步追踪这些混蛋啦。

约翰伸出长满龙鳞的双臂搂住自己的新娘,可她却瑟缩着浑身发抖,躲避着他的拥抱。没事儿,刚嫁到村里来的姑娘哪有不害羞的!等她学会龙语就没事啦。

“亲爱的,我们回家吧。”约翰温柔地摆动着尾巴,凑上去用吻部蹭了蹭爱人的脸颊。

就这样,一女一龙扔下两位骑士裹在铁甲中的尸首,一块儿回到了村里。

评论(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