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练笔】《屋里有人》

《屋里有人》

By OCEANGREEN


“爸爸!爸爸!”惊慌失措的尖叫声在深夜的房屋中回荡。


我慢慢地叹了口气,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噔噔噔地走上台阶,推开汤姆的房门。


借着小夜灯黯淡的光线,我看到了床上高高隆起的被褥。仔细一瞧,原来是汤姆整个人蜷缩在棉被里,只从被子边缘露出一双瞪得大大的眼睛,向外窥视。


“宝贝,又怎么了?”


“我屋里有人。”


我苦笑着摇了摇头。“宝贝,我们都聊过好多次啦。这只是你的想象力作祟罢了。”


“可是我屋里真的有人,”汤姆的声音微微颤抖起来,“刚才我看见他了,现在他可能躲在衣柜里。”


我隔着被子轻轻地拍了拍他。“好啦,好啦。爸爸去帮你看看,如果有坏蛋躲在柜子里,我就把他赶跑,好不好?”


“好的,爸爸。”汤姆怯生生地答道。


“不过,要是壁橱里没有人,那你就得好好睡觉。知道了吗?”


“知道了爸爸。”


我站起身来,走向高大的黑色衣柜。对于儿童房而说,这件家具实在是有点儿大过头了——就算两三个成年人并排站在里面也不在话下。


也难怪汤姆会胡思乱想,毕竟现在的他正处于想象力最为丰富的年纪。


我握住衣柜的把手,用力一拉。随着铰链刺耳的吱吱声出现在眼前的是叠放整齐的被褥、一件件挂在横梁上的睡衣和外套、还有汤姆的大号玩具熊。我转过身来。“你看,没有人吧?”


“可是我真的看见了!”汤姆听起来有些着急了。


“好啦,好啦,我已经说过了,这都是你的想象力作祟。”我微笑着走到床边坐下。“要不要我帮你再留盏灯?”


“不用了,爸爸。你能吻我一下吗?要是你吻了我,我就不害怕了。”


“当然了,宝贝。”


我伸手掀开被褥,打算给自己亲爱的儿子一个晚安之吻。


汤姆的脑袋从被褥里滚了出来,掉在地上。隆起的被子里没有身体,只有几个叠在一起的枕头和一大片暗红色的血迹。我木然地低下头来,与那头颅的双眼四目相对。——刚才从棉被的边缘向外窥视的,正是这对了无生气的眼睛。


我放声尖叫起来。一只铁钳般的手紧紧地抓住了我的脚踝,血液与腐败的气味自下而上地钻进了我的鼻孔。


“爸爸,”那个听起来与汤姆一模一样的声音再次响起,可这一回我却听清楚了——原来它是从床底传出来的。“你怎么不来吻我呀。”


一条条枯瘦畸形的黑色肢体拖着汤姆没有头的尸体从床底钻了出来,无数扭曲的关节咯咯作响。


我已经逃不掉了。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