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长篇creepypasta翻译】《怎样独自玩耍》

原文链接:https://creepypasta.wikia.com/wiki/How_to_Play_Alone


好吧,如果你们之中有人碰巧发现了《怎样独自玩耍》这本书,请与我联系。要是我手里的就是唯一的孤本,那可真是要吓到我了。我是从一家网站上订购的这本书——好像是Barnes & Noble的网上书店?我记不清楚了。在读了几页之后我就给他们打了电话,可对方却说从来没有卖过这个叫这个名字的书。


《怎样独自玩耍》是一本黑色的小书,大概有5英寸长,3英寸宽,封面上没有图画,只有用白墨水写出的书名。书中的内容似乎是直接用手抄本复印出来的,连页码都没写。第一页上虽然写着书名,却并未标明作者和出版社——是的,什么都没有!在网上输入书名进行搜索的结果也是一片空白。我连这本该死的书究竟是谁写的都不知道。


全书的内容被划分成了一个个小章节,每一章讲的都是进行某种游戏的方法。这些章节虽说是按数字编码的,但实际的排序却似乎毫无规律可言。事实上“游戏”这个词本身就未必准确,因为《怎样独自玩耍》里记载的玩法实在是太奇怪了,而作者所描述的游戏也都是我从未玩过的。说实话,这些所谓的“游戏”中有一部分听起来更像是某种仪式,而且统统都得由玩家独自一人进行,想到这一点不禁让我有点……好吧,接下来我会列举一些书中提及的游戏,看完后你就会明白我的意思了。


第23章:躲藏


本游戏必须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进行,不得有一丝光线,否则它们就不会光临。


请确保家中没有任何光照;如果你的住宅不止一层,那么每层楼都必须完全笼罩在黑暗之中。所谓“完全黑暗”指的是当你睁开和闭上双眼时所看到的景象完全相同。


当黑暗笼罩一切后,找到一个面朝东北方向的墙角,然后站在离那里刚好两英尺的地方,用双手遮住眼睛,并从1开始报数。


如果你一直数到100都没有任何事发生,那就说明游戏失败了;你应当停止报数,并打开室内所有的电灯。但如果你听到一个耳语般的声音从墙角传来,与你一起报数的话,那么请不要睁眼去看墙角。你应当首先停止报数,然后离开房间,不要看墙角里的东西。游戏正式开始了。


来到另一个房间,然后找个地方藏起来。如果报数声在你找到藏身之处以前停止,那你就输了。在找好地方以后,你必须待在那儿,不能说话,也不能离开。在一切结束之前离开藏身之处将使你输掉游戏。


当报数结束时,它会说:“不管你准备好没有,我这就要来啦。”然后开始四处寻找你。不要离开你的藏身之处,否则它就会找到你,这样一来你就输了。如果屋里的电灯打开了,就代表它已经放弃了搜寻。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54章:等待


本游戏必须在某个特殊场合的前一天进行,譬如生日或节日。


在一天伊始之际,趁自己还没有做任何其它事情的时候点一把明火。烧纸片、点蜡烛之类的都可以,这对它们来说毫无区别。紧紧地盯着火苗,低声说:“明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让它变得真正特殊起来吧。”然后用常用手的食指触碰火焰。游戏已经开始了。


从现在起,火苗必须一直持续燃烧到午夜,不得熄灭,否则你就输了。除此以外,在游戏进行期间你也不能睡着,否则你也会输。


如果你遵守以上规则,火苗就会在当天午夜准时熄灭。现在你可以睡觉了,不用担心输掉游戏。第二天,你会失去一件对自己来说十分宝贵的东西,但相应地又会得到两件对你来说同样重要的东西。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2章:注视


本游戏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无需特殊条件。


走进一个室内有一人以上的房间,然后选择一个人并盯着他的脸看,直到他和你四目相对。游戏开始了。


在接下来的半小时里,你绝不能将目光从那人身上移开,也不能让他走出你的视线。如果他离开了你的视线,你就会输掉游戏。假如你能盯着他看上整整31分钟,他就会走过来问你叫什么名字。现在还不要回答。要是你在此时对他开口,那你就输了。


再等30秒之后——一秒不多,一秒不少——那人就会问你是不是认识他。你要回答说:“是的,但你不知道我的名字。”接下来他会问你他叫什么名字。告诉他自己脑海中浮现出的第一个名字;如果你说出了另一个名字,或是报上自己的姓名,那就会输掉游戏。


在听到你所说的名字以后,对方便会相信那正是他自己的名字。如果你说出了自己一位熟人的名字,那位熟人的名字就会变成对方原先的真名。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41章:永不


本游戏应当由玩家独自一人进行,并且游戏期间周围的气温必须为30华氏度(约合零下1.1摄氏度——译者注)。


建议在进行游戏时身穿大衣或其他厚实的衣物,以便御寒。


在找到适合进行游戏的地点后,你必须面朝北方盘腿坐下。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地静候8分钟。如果什么都没有发生,那你就必须站起身来,走到至少1英里以外的地方去。你已经输了。


如果你听到有谁在低声呼唤你的名字,就站起身来说:“我在这里。”那声音会对你低语,问你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不要回答这个问题。如果你回答了,那么你的愿望虽然会得到满足,但相应地也会付出极高的代价。


又过了一分钟,那声音会问你最害怕的是什么。你要回答:“我希望那件事永远不要发生。”然后重新坐下,闭上双眼。接下来你会觉得全身先是发热,然后又发冷。静待这些感觉消失,随后站起身来,走到两英里以外的地方去。


如果你遵守上述规则,你最害怕的事情就永远不会发生。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25章:害怕


本游戏必须在凌晨3:25以前进行。


在开始游戏之前,你要找一张刚好11英寸长,8英寸宽的纸。如果你手头没有这种大小的纸,自己剪出一张尺寸符合要求的也可以。在这张纸上用铅笔写出所有自己内心最最害怕的东西。如果你所写的内容无法填满整张白纸,那就没有继续进行游戏的必要了。


在纸上写满自己的恐惧以后,你要点上一根蜡烛,然后把纸放在距离蜡烛底部5英寸的地方,其页首不仅要正对蜡烛,而且还要对准北方。如果上述步骤执行正确,你就会听到一个喃喃低语的声音;立即转身离开房间。


到当晚12点整为止,不得进入此前进行游戏的房间。如果你在时辰到来之前回房,就会亲身体验到自己写在那张纸上的每一种恐惧。如果进屋的是别人,那他们便会同时体验到你所写下的恐惧和他们自己内心的恐惧。


到了午夜12点,你就可以回屋了。此时蜡烛应该已经熄灭,纸上的内容也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不仅如此,你从今以后再也不会害怕自己写在纸上的那些东西了。如果你再次点燃在游戏所中用过的蜡烛,那么所有见到它的人都会体验到你当初写下的全部恐惧。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89章:破裂


本游戏必须由玩家独自进行。任何旁人在场都会导致游戏失败。


开始游戏的方法很简单,你只需盘腿坐在房间中央,低声说出一个自己选定的名字。这一步必须在你独身一人时进行。如果游戏开始时房间里还有其他人,那你就失败了。


当游戏开始时,一枚黑色的国际象棋棋子会出现在距离你十英尺以内的地方。那是一枚卒棋,而你必须在它出现后的1分钟内找到它,否则就会输掉游戏。


如果你发现了棋子,就要开口宣布自己已经找到了它,并将它放在你最初开始游戏的地方。这时,你必须表示自己想要继续玩下去;这样一来另一枚黑色的卒棋就会出现在距离你十英尺以内的地方,而你则要在1分钟之内找到这枚新的棋子。


游戏会一直进行下去,直到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找到一枚棋子,或是凑齐了一整副黑棋为止。你每找到一枚棋子,你的人格、体态和生活方式都会发生重大的变化。


在你找齐了八个卒,两个车,两个马,两个象,一个后和一个王以后,就会被告知停止游戏。此时之前所发生的所有变化都会固定下来,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32章:动


本游戏将永远持续下去。


开始游戏的方法是:点亮一根蜡烛,将它放在一张纸上。然后在纸上写出自己所想到的第一个人名。如果你写的是自己的名字,那你就毫无胜算,必败无疑。在做完上述准备以后,你必须离开点着蜡烛的区域。


一旦蜡烛烧完,一个【 】就会开始追踪你。它的名字正是你所写下的姓名。为了躲避【 】,你在游戏进行期间不得重复访问任何地方。如果你去了任何自己以前去过的地方,就会输掉游戏。如果你在游戏期进行期间死去,游戏也将以失败告终。假如【 】在游戏进行期间抓到了你,那么你还是会输。


第六章:输


永远不要进行本游戏。


不要开始这个游戏,因为游戏一旦开始你就必输无疑。任何人在游戏开始之后都难逃失败的命运。


本游戏一旦开始,就无法结束。


游戏到此为止。无人胜出。


第31章:思维


这是一个适于独自阅读的故事。


嘘……靠近点儿。


你知道我是谁吗?我知道你不认识我。没关系,你不需要知道。你只要知道自己现在非常安全就足够了。


你不需要转身。


你很安全。


你转身了,对不对?你不信任我吗?


你知道吗?我不会伤害你的。你很安全。我来这儿只是想和你玩个游戏,难道你不喜欢玩游戏吗?游戏规则如下——我会读出你心中的想法,让你看清自己的内心深处。


哦,你不想让我读出你的念头吗?


没关系,如果你不想被读心,只要把书关上就好了。


我明白了。


你到头来还是无法克制自己的好奇心。现在,你正琢磨着是不是自己所读的某页书影响了你——但事实并非如此。我看得可清楚啦!你心中的欲望像燃烧的烈火一样强烈,驱使你寻求真相。


但另一方面,你又很害怕。


你很安全。


这份欲望曾经影响过你,而且它有时会导致不好的结果。比如你在上班时就从收银机里偷过20美元——你肯定以为没人看到,对不对?


哦,你走了?没关系。


我知道你还会回来的。


(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但我不会贴出剩下的内容了。不要叫我给你看全文——我自己非常后悔当初看完了这篇东西。)


第97章:最后


本游戏应当在新年第一天的第一个小时(即1月1日的凌晨12点到1点之间)进行。我们建议你事先做好准备。


在游戏开始之前,你必须做出选择。你所选的必须是这个世界上所存在的东西,可以是无生命之物,也可以不是。


在新年第一天第一个小时的第一分钟,你必须把自己所选的物体拿在手中,在游戏进行期间绝不可松手。如果你的双手在游戏中的任何时点离开物品,那你就输了。


当新年第一天第一个小时的第一分钟结束时,请闭上双眼低语:“此刻你化为灰烬,在永恒中长存。”不要松手,否则你会输掉游戏。


当新年第一天的第一个小时结束时,你手中的物品会开始燃烧。在它彻底烧成灰烬之前绝不要松手。此后,你必须把每一粒灰烬都收集起来,放在一个可以看见内部的容器中。如果你把容器的开口封死,那游戏就会以失败告终。现在把容器放在窗口附近。


在新年的第一天结束之际,【 】会到你家来取走灰烬。如果你在这时看到了它们,那你就输了。【 】离开时会留下一个用黑色陶土制成的罐子,以此取代盛有灰烬的容器。


从这一刻开始,在每个新年的第一天,你所选的物体都会在这个黑色陶罐边出现,直到永远。即使陶罐被开启或遭到破坏,新的罐子也会在第二年出现。这种现象将一直持续到你死去的那天,也就是你与自己所选的物品重聚的日子。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4章:黑暗


本游戏应当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进行,建议选择夜晚。


在开始游戏之前,你首先得决定自己想要让哪个房间被黑暗笼罩。然后,你必须消除该房间内的一切光源,在游戏进行期间绝不能让一丝光线进入——无论是自然光还是人造光源都不行。


在准备妥当以后,请走进选定的暗室,盘腿坐在房间中央,闭上双眼说:“愿黑暗降临此地,与我共舞。”如果没有人回答你,请检查房间,确认没有任何光源以后再试一次。


假如一切顺利,你就会听到有一个声音在对你低语,所说的内容却是你无法理解的。不要对它说话。如果你对它说话,或者睁开双眼,那你就输了。


在低语声持续了两分钟以后,四周就会安静下来。现在你要站起身,并离开房间。


现在这个房间已经成为了一处黑暗之地。没有任何光线能穿透室内的阴影,也没有任何人能看见屋里的情况。一切进入房间的光明都会被吞噬掉,永远消失。


所有企图进入房间的人都无法得逞,而一切将这黑暗之地封锁起来的努力也都会以失败告终。假如有任何东西从黑暗中逃出来,你就永远失败了。


游戏到此结束。


第18章:愿望


本游戏必须与你在第16章中所选中的人一同进行。(译者注:原文只是choice,但后文中有提及choice做出动作,故推测是人。此外,事实上前文中并没有第16章,作者很可能打算以后再更新。)如果你尚未玩过16章中所介绍的游戏,那就不可能成功。


开始游戏时,你和你所选的人必须相距正好18英里,而且此人的相对位置必须靠西。当上述条件准备妥当时,游戏即告开始。


在游戏开始后,你和你所选的人必须面朝对方站立,并同时点亮一根蜡烛。在接下来的3秒内,你们二人必须同时将蜡烛放在离自己1英尺远的地方。重复上述步骤两次。如果执行错误,6根蜡烛将尽数熄灭,这样一来你们俩都会输掉游戏。


假如以上步骤执行正确,蜡烛将持续燃烧。现在你们可以每人许三个愿;每说出一个愿望就会有一根蜡烛熄灭,而当蜡烛全部熄灭时你们许愿的机会就用完了。此时你们必须耐心等待。


你们所许下的愿望会在游戏进行时立于你们二者之间的某人身上实现。同时,此人也会得到三次许愿的机会,而他所许的愿望将在你们身上实现。因此,请谨慎选择许愿的内容。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29章:开始


一切都由此开始。


此事只能从头讲起,而这里就是全书的开头。从现在起,游戏已经开始了。


作为玩家,你所要做的只是聆听。你要仔细听好,因为稍有失误就会让你输掉。失败的代价是多种多样的,也许是游戏结束,也许是【此处文字无法辨认】。不要失败。


作为此书将来的主人,你的职责便是仔细阅读每一页,并认真理解书中所述每一种游戏背后的深意。


如果你拒不履行职责,那你就会失败。


如果你企图逃避,游戏也会以失败告终。


如果你想把推卸责任,那你还是会失败。


这就是你的责任。不要失败。


(我想这应该是全书的开头。为什么它会出现在这么多页之后呢?这可真是莫名其妙!)


——————————————————————————————————————————————————————————————————————————————————————————————————————————————————————————————————————————————————————————————————————————————————————————————————————————————————————————————


2014年2月7日


终于!


我就知道当初书被送来时的快递纸箱还在!我刚刚从地下室里把它翻出来。


在一番检查之后,我居然发现了一条寄信人地址!这个地址位于密歇根州,从我这儿开车过去只要五个钟头。我本想查出他们的电话号码,但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


要不是现在的气候并不适合驾车旅行,我肯定会立马趁放假赶过去看个究竟。也许我得等到天气变暖再说。目前我所能做的就只有继续读下去,并把书中的内容贴到网上了。


第10章:考验


第一场考验会在你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的时候开始。


就在第一场考验开始的那天晚上,你会做一场梦。


你会梦见自己在空中翱翔,穿过一团团浓烟、灰烬与尘埃。你会想要低下头来,看看究竟是什么在冒烟。


不要往下看。


如果你将目光投向地面,就会看到未来。一旦你看到了未来,就会不由自主地降落。


不要降落。


一旦你降落了,就不得不留下来,以便搞清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会开始寻求答案。


不要降落。


一旦你找到了自己所追求的答案,就会意识到【此处文字无法辨认】。这样一来你就再也不会从梦中苏醒,因为即使醒来也毫无意义——从此往后,一切都毫无意义可言。


不要往下看。


如果你最后醒来了,就会在身边发现完成考验的奖品。你要把它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这只是10次考验中的第一次。一旦你完成了这次考验,就再也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考验已经结束。你赢了。


第84章:年龄


本游戏应当在每个月第一天的傍晚8:35至8:50之间进行。


在开始游戏之前,准备一根蜡烛,一把刀和一张纸。在8:35准时点亮蜡烛,开始游戏。


在接下来的4分钟内,你要在纸上反复书写自己脑海中第一个出现的数字,能写多少遍就写多少遍。如果你写下的数字并不是自己最初想到的那个,便会输掉游戏。在这4分钟过去以后,你必须停笔等待3分钟。如果你没有及时停止,那你就输了。


三分钟结束之后,拿起刀子,将刀刃伸进蜡烛的火焰中,并保持整整7分钟;在此期间要注意让刀刃均匀受热。7分钟过后,请熄灭蜡烛,并用刀刃接触纸张的右下角。如果以上步骤执行正确,你面前的纸就会立即着火,烧得一干二净。如果它到8:50还没有熄灭,这把火就会永远燃烧下去,而你也就输掉了游戏。


在纸烧光以后,拿起刀子,将它举到蜡烛前方。假如一切顺利的话,一股力量就会引导你的手在烛蜡上刻出你所选的数字。


从这一刻开始,这根蜡烛将永远不会燃尽。如果你当着任何人的面将它点亮,而那人的年龄又与烛蜡上所刻的数字不符,那么他(她)的生理年龄就会变得与这个数字相同。此后蜡烛将自行熄灭。如果那人的年龄原本就与数字相符,那么【此处文字无法辨认】。


游戏结束。你赢了。


2014年7月22日


我诅咒这本该死的书!啊呸。也许这玩意早就被诅咒过了。


我本打算将《怎样独自玩耍》抛到一边,从此再也不去想它;事实上,有那么几个月我的确做到了。我把这鬼东西放到了冰箱顶上,任凭灰尘将其覆盖。


我对自己说:一切到此为止了。我再也不会去碰这本书了。


但昨天晚上我却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正在空中飞翔,穿过滚滚浓烟,好像下方的地面上有什么东西着了火似的。当时我虽然没有多想,可待我醒来之后却立即回忆起了第10章的内容。


那本书就放在我的床头柜上,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银币,上头刻着一只乌鸦。


它不会让我就此止步的。


我必须继续读下去,直到最后一页——否则我就输了。


第61章:家


本游戏必须在月食期间进行。


在月食期间,月亮是看不见流浪者们的。


平时,正是天上的月亮让他们知道自己注定永远无家可归;然而当月亮的视线被月食遮蔽,流浪者们便会暂时重获自由,四出寻找容身之地。


在月食发生的当天晚上,你要在自己家中做好准备,以便迎接他们光临。把每一扇朝东的门和窗户都打开,让他们进来;将每一把椅子都向南摆放,好叫他们在室内逗留;做上一餐有大米和面包的饭,使他们有所慰藉;最后,在所有朝西的门窗上都撒上盐水,令他们无法离开。


在月食期间,流浪者们会由东至西,寻找容身之处。他们会从东面进入你的住所,享用你所准备的食物,然后被困在屋内。在他们逗留期间,你必须保持沉默;如果你和他们说话,那你就输了。假如你注视他们,那你也会输掉。


在月食结束以后,流浪者们会问你为什么要困住他们。绝不要回答,否则他们就会强迫你与他们一起浪迹天涯;如果你继续保持沉默,他们就会停止流浪、在这里定居下来。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73章:屏蔽


本游戏在任何时间均可进行。


拿一张纸,将它裁到恰好3英寸宽,5又八分之三英寸长。在纸张相对的两边上各剪一个小口,下刀处要选在离纸角4英寸的位置。沿着两个刀口之间的支线折叠纸张,注意要在折叠处留下明显的印记。这样你的信就准备好了。


在叠痕两边中较大的一部分纸面上反复书写同一个单词,直到写满为止。这个单词必须是第一个出现在你脑海中的字眼,否则你就输了。如果你所写的内容中包含一个以上的单词,那你也会输掉游戏。在纸的这一边完全写满以后,把你的“信”重新折叠起来,放进一个信封内。用蜡将信封封好,并在收信人处写上【此处文字无法辨认】的名字。


当天晚上,把信封和一盎司白糖一起放在离你睡觉的地方10英尺之内。第二天早晨信封和白糖都会消失。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你会彻底忘记自己在信中所写的那个单词。你的记忆中将出现一个断层,使你再也无法想起这个字眼。


如果你想起那个单词,那你就输了。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93章:玻璃


本游戏必须在晚间10点与次日上午11点之间进行。


在一年中夜晚最长的那天,你要准备一片被切割成圆形的玻璃。这片玻璃的直径必须是4英寸,不得有任何杂质。如果玻璃的材质不纯,那么它就不会被接受,而你也将输掉游戏。


把玻璃放在一张圆桌上,摆放的位置必须是桌面的正中心。


在玻璃的中心点上放一粒盐。如果这时你听到了充满感激之情的低语声,就千万不要再去碰桌子和桌上的东西了。假如你在此后接触了这些东西,游戏就会以失败告终。


过了五小时以后,整张桌子都会变成玻璃;十小时之后,整个世界都会化为玻璃。每个人,每棵树,所有动物,大地,空气,天空——一切都是玻璃构成的,无比通透,无比脆弱。


世界原本就是如此,只是你从前看不见它的真面目而已。


只要把盐粒从玻璃上拿开,你就能变回玻璃。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68章:病痛


本游戏必须在极端严寒或非常闷热的夜晚进行。


在午夜来临之前半小时,你必须来到一个露天场所。你要找到一处让自己能够直面夜空的地方,不得有任何物体遮蔽。背部朝下躺在地上,向左右伸展双臂。摆好姿势以后,将目光投向天空,与黑夜四目相对。游戏就此开始。


在接下来的20分钟内,你一生中所要经历的所有病痛都会集中向你袭来。对你来说这将是一段极为痛苦的煎熬,可谓度日如年。如果你在这期间移动肢体,那你就输了。如果你将视线从夜空移开,那你也会输掉。


在游戏的最后一分钟,你会体验到自己将来死去时的痛楚。这是整场游戏最最艰难的一步,但你必须坚持下来。假如你在这期间活动身体,就会真正地死去,死法与你所体验到的死亡完全一致。如果你能一动不动地挨过这段时间,那么你在接下来的10分钟内就会动弹不得,连眼都眨不了。


10分钟过去以后,你就能再次活动了。此时你可以站起身来离开。


从今往后,你将永不再受病痛衰老之苦,因为你所有的痛苦都被转移到了一个替身身上。在你离开人世之前会遇到这位替身,那时你要进行本书第69章中的游戏,否则他就输了。


游戏结束。你赢了。


2014年11月5日


我恨死这本书了,恨得牙根直痒痒。


在读完第46章以后,我误以为其中所介绍的游戏并无危险性,就试着玩了一把。很明显,这个游戏的效果就是让我家里的所有电路都产生自我意识。我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也没有心情深究此事。


在此我给大家提个醒:如果你的家里安置了大量精密电器,那就千万不要尝试第46个游戏。


我已经把那台短路的电脑换掉了,又付清了高得要命的电费账单,所以现在我终于可以继续发帖了。此外值得一提是,在没上线的这段时间里我亲自去了书箱上的那个地址一趟。目前我还不知道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我一点都不喜欢自己发现的东西。


2014年11月9日


我别无选择,只能再去那个鬼地方一趟。我必须确定一下自己是不是搞错了地址。到头来此行只是再次确认了上次的所见所闻:发件人所在的地址是一栋破败不堪的弃屋,有些墙壁早已倒塌,幸存的几面墙也是掉漆严重。仅剩的几件家具上布满了老鼠咬出来的窟窿,坐垫里的棉花几乎被掏空了。有些位置的地板已经塌陷,黑洞洞的裂口直通地下室。


我上次来到这里时,有人曾劝过我不要进入这栋房屋。可惜我的好奇心实在太过强烈,到头来还是要进去一探究竟。当然,我也不是傻瓜,因此并未在室内逗留太久——毕竟在我看来死于石棉中毒或是一脚踩穿腐朽的地板实在是太不值了。我没能在房子里找到任何有趣的东西,至少在我壮起胆子探索过的区域内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地方。


但就在我准备离开时,却发现有一只黑猫爬进了我的汽车后座。我弄出声音,把那家伙赶走了;我家的房子不算大,养猫只会让空间更加紧张——而那正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


第37章:倒映


进行本游戏需要一面60年以上的老镜子(这里原文有错别字,that应该是than——译者注),使用的镜子越旧,游戏的效果就越好。所有准备工作必须在午夜以前完成。


作为游戏前的准备,请将镜子置于一间暗室内,镜面朝北。在摆放镜子时要特别留意,无论从任何角度观察镜面,都不能有任何其他镜子或诸如窗户之类会反光的表面映入镜中。如果你粗心大意,就会输掉游戏。在身边放上6根长蜡烛,以备照明之需。


在距午夜来临还有整整1小时的时候(即11点整),你要把第一根蜡烛放在离镜面东北角刚好一英尺的位置。静候15分钟,然后点燃第二根蜡烛,将其放在离镜面东南角刚好一英尺的地方。再等15分钟,接着点燃第三根蜡烛,将它置于离镜面西南角刚好一英尺的地方。最后,你需要等待14分钟,然后把第四根蜡烛点燃,放在镜子的西北角上。


在午夜来临前的最后一分钟里,你要把剩下的两根蜡烛点燃,并用两手分别拿好。做完这一步以后,背对镜子站在离镜面刚好5英尺的地方。当午夜来临时,你必须说:“我希望看见自己的真面目。”然后转过身来,面对镜子。


如果你在镜中看见了别人的倒影,便可以就此打住,不必担心任何不良后果。你也可以选择继续玩下去,进行第38章中所介绍的游戏。


如果你所看见的虽然是自己的影像,但并不是你此刻的倒影,那么你就必须进行第16章中介绍的游戏,否则就会输掉游戏。


如果你见到的是自己当时的倒影,那么你已经输了。


如果你在镜中看到了一道门或一扇窗户,请立即熄灭所有蜡烛,将镜子盖好,并离开房间。这说明你选错了镜子。


假如你有朝一日重新揭开镜子上的盖布,凝视镜面的话,就会看到那扇门或窗户打开的景象;这样一来它就会闯进来,而你也将很快输掉游戏。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14章:蛋


本游戏必须在午夜12点以前进行,所需道具是一个当天产下的鸡蛋。


进行游戏的场地面积至少要有8英尺宽,10英尺长;如果场地太小,游戏将无法开始。


首先你要把鸡蛋放在几粒白糖上;一旦鸡蛋放好,接下来你就必须消除室内的所有光源。如果你在还能看见鸡蛋放在房间里,那你就输了。在所有光线消失以后,来到房间东北角站好,面朝鸡蛋的方向闭上双眼,并从100开始匀速倒数。当你数到80时会听到一阵风声,但绝不要停下。游戏已经开始了。


当你继续数下去时,会觉得有一阵阵轻微的快感在体内涌动;保持节奏稳定,不要停止报数,否则就会输掉游戏。随着报数继续进行,快感会持续增强,变得难以抑制;而当你数到30时,这种快感会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难以想象的痛楚;保持节奏,不要停下,否则你就输了。


当你数到0时,所有痛楚都会离你而去;此时,你要停止报数,并立即离开房间。将房间的入口封好,在接下来的35天中不得进入。如果你在35天过去之前回到室内,就会输掉游戏。


在35天过去之后,你必须回到室内,打开电灯。如果鸡蛋看上去已经孵化了,那就将它扔掉,继续过你的日子吧;然而从此以后,一股涤荡一切的平静感会在你心中萌生,仿佛有什么人在守护着你一样。这番恬静将一直持续到你离开世界的那一天,也就是你与自己的“守护者”相会的日子。


如果你没能将房间封死,或者忘了按规定时间回来,那么鸡蛋还是会裂开。从此以后,你会时不时地从余光中看到东西,还会觉得老是有人跟踪自己。万一发生了这种情况,你就必须进行第16章中所介绍的游戏,否则便会输掉。


游戏结束。你赢了。


第63章:扭曲


本游戏必须由他人代替你进行。你必须说服自己的替身进行游戏。


在游戏开始时,你的替身手里要有一卷麻线,还必须穿上长袖上衣和长腿裤。如果能让他穿上鞋子、戴上帽子和手套就更好了。这位替身必须站在你的视线之内,但你却不能让他看到自己。如果他能看到你,那你就输了。


接下来,替身要将麻线缠在自己的脚踝上——先缠左边,再缠右边。随后,他必须以同样的方式在自己的手腕上也缠好麻线,并将余下的线卷展开,放在脚边。最后,这位替身应当背部朝下平躺在地上,将双手置于胸前。在保持这个姿势30秒以后,替身将会消失,只留下一身衣服。


游戏已经开始了。


此时,你可以走到衣服所在的地方,然后拿起地上的麻线,用它在衣服周围围成一圈,并将末端系死。如果麻线被人移动,或是线圈在衣物被取出期间遭到破坏,那么你的替身就会输掉游戏。


线圈做好以后,你就可以将衣物取出,并摆成自己所喜欢的模样。在此期间绝不要穿上这身衣服,否则你就会输掉游戏,而你的替身将成为新的玩家。


将替身唤回的方法是把他的衣服放回圈内,然后将线圈点燃。当最后一根麻线烧完时,他就会穿着那身衣服重新出现。此时,你对衣物所作的任何变动都会被转移到他的身体上。如果线圈内的衣服没有凑齐,那么替身也会失去相应的肢体;如果衣服没有被摆在一起,那么替身就会被分尸;如果衣服被扭曲、或者切开,那么替身也会遭遇同样的命运。


游戏结束。你赢了。


【说明:本文是在下所翻译的creepypasta英文故事。很明显这个故事应该还有下文,但很可惜原作者似乎已经停更,故我也只能翻译现有的部分了。】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