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llpasta+练笔短篇】《Moi大冒险》

《Moi大冒险》
By OCEANGREEN

我是在亚马逊网站的优惠商品列表里发现那本《Moi大冒险》的。
它朴素的灰色封面跻身于一大堆五颜六色的畅销书之间,看起来不甚起眼。言简意赅的商品介绍没有体现出任何实际内容——“这是世界上最刺激的冒险故事集!赶快翻开它,体验令人神魂颠倒的惊险世界!”
我将目光下移,查看商品售价与买家评论。

价格:3.00元
好评:50000 差评:0

我眨了眨眼。50000条好评,0条差评?只要三块?
商品页面上没有目录,更没有试读;有的只是长长的好评列表。可惜,即使这一部分也没有多少信息量,因为绝大多数跟帖都没有涉及书中的内容,只是完全一面倒的褒美之词。
——太棒了,我靠
——干,太好了。
——强力推荐,我去
——靠,好评
当然,我也不是第一次上网购物的菜鸟。我的理性告诉我——这多半是一场用假账号刷好评的骗局。然而当时我的购物车里已经堆满了各种小说与光盘,再加上一件也无伤大雅。我仔细阅读商品页面的信息——《Moi大冒险》是一本电子书。换句话说,即使我一时兴起,把它扔进购物车里,也不用加付邮费;用3块钱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仅此而已。
我点击“放入购物车”,进入结算页面。片刻之后,其它实体书籍进入了快递列表,而《Moi大冒险》则被加入了浏览器的下载序列:文件大小只有3MB。我不禁露出一丝苦笑——毕竟才花了3块钱,就不必期待过高了。清脆的提示音传入耳中,电脑自动打开了下载完毕的文件。
与我想象的一样,故事无聊得要命,题材也是老生常谈。每个故事的篇幅只有一页,遣词造句就像儿童读物一样幼稚。在第一个故事里,主角用一根香蕉摆脱了食人大猩猩的追捕。在第二个故事里,他被若隐若现的黑色人形追杀,最后用相机的闪光灯驱散了幽灵。在第三个故事里,他将自己反锁在地窖中,听着门外急促的砸门声,连大气都不敢出。我连第三页都没有读完就关掉了窗口,只当自己花钱买了个教训。不出几个钟头,整件事就被我抛到了脑后;而那已经是几天前的事情了。
我如果我当初把第三个故事读完了该有多好。
———————————————————————————————
此时此刻,我正躲在自家的地窖里,一面用沉甸甸的工具箱——这是我这会儿能找到的最重的东西——堵住房门,一面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咚。咚。咚。咚!
震耳欲聋的砸门声在耳边回荡。撞击的力道沿着房门和工具箱传上我的手臂,震得我胳膊发酸。
咚!咚!
铁制的地窖大门上出现了一个不详的凸起。然后是第二个。我咬紧牙关,强迫一片空白的大脑开始思考,回忆此前发生的一切。我一向是个想象力过剩的人;说实话,要不是我脑洞比一般人大,这会儿我怕是早就到天国报道去了。
几个钟头之前,我正走在上班回家的路上。当那只头戴骷髅头盔的大猩猩掀开路边的垃圾桶,跳到人行道上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可能是从谁家跑出来的宠物。我告诉自己,应该保持镇定,平静地从它身边走过去:因为动物世界上是这么说的。
大猩猩尖叫着露出獠牙,向我扑了过来。于是我立马将动物世界抛到脑后,拔腿就跑——一路跑回自家的客厅里,然后“咣”的一声甩上房门。我背靠着大门,一面听着门外野兽的怒吼,一面企图通过深呼吸平复自己狂跳的心脏。此时天色已晚,在一片漆黑的的客厅之中,我的呼吸声与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咯咯笑声交织成一片。

我伸手按下电灯开关。
一个半透明的黑色人形从茶几旁抬起头来。它举起及膝的胳膊,慢慢地在空中挥动,仿佛在向我招手。
直到一分钟之后,我才我想起《Moi大冒险》里的大猩猩和幽灵;而且让我产生这个念头的不是别的,正是那只看起来违和得要命的骷髅头盔。请设想一下当时的情景:我被一个没有脸的黑色幽灵从背后抱住了腰身,动弹不得。一只双眼血红,站起身来比我还高一个头的大猩猩拧开了门闩,走进客厅。当时我心里只有两个念头:(1)肯定是那本烂透了的小说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现在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噩梦。(2)我tm死定了。
就在这时,我看到了桌上的香蕉。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你当然可以说这叫急中生智,不过我倒是觉得自己纯属狗急跳墙。
我抓起香蕉,从窗口扔了出去。大猩猩立即转身冲出房门,叼起香蕉,消失在夜色之中,从此也没有出现过——就像故事里说的一样。接下来,我挣扎着抽出右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准身后。闪光灯的强光转瞬即逝,腰间令人窒息的压力也随之消失。
在回过神来之后,我冲向客厅中央的电话机,开始拨号……然后又把听筒放了回去。
我要怎么跟人家说呢?
——您好,我想举报一起非法入室案。有一只黑色的幽灵和一头戴着头盔的大猩猩跑到我家里来了,你们快来救我吧,赶紧的,越快越好。
他们多半会直接把我送进精神病院。
就在我犹豫的瞬间,一阵异样的窸窣声从身后传来。我本能地转过身去,面对声源——然后开始像个小丫头一样放声尖叫,连滚带爬地逃向家中唯一的藏身之处。
地窖。也就是我现在所在的地方。
咚!咚!咚!乒!
一个硬邦邦的小东西从门框上飞了出来,打在我的胸前。我低下头来,看到了在地上滚动的螺丝钉。
咚!乒!咚!
我当然知道门外的东西是什么。在第三个故事里,主角被它逼进了地窖,用家具堵住房门,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它一点点地突破自己的最后一道防线。不消说,他最后自然战胜了危机,就像他用香蕉制服猩猩,用闪光灯驱散幽灵一样。
可是,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我不知道。因为我根本就没看完那个故事。
《Moi大冒险》的原文存放在我的电脑硬盘里;而电脑则位于二楼的卧室。
要是在一楼,或许我还可以从窗口脱身。但在这小小的地窖中,我却无处可逃。
工具箱里有几把改锥;也许我可以用它们自卫。但面对能把铁门砸坏的怪物,小小的锥子又能派上什么用场呢?
这样一来,我手头剩下的就只有一台手机了。我看着手中发光的屏幕,发出两声干笑。好极了,也许我在临死前还能再去逛逛亚马逊。
亚马逊?……
亚马逊!
当然了,地窖里的手机信号差得要命。好在我家安装了wifi,所以网速还说得过去。当《Moi大冒险》再次下载完成,在手机浏览器中打开的时候, 地窖的房门上已经鼓起了一个一尺来高的大包。
我用颤抖的手指翻到第三页,开始阅读最后一段。
我又看了一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我看了第三遍,确认自己真的没有看错。
“我靠。”我说。
就在黑色的粘液开始从门缝下汩汩涌出的时候,我终于按下了“发送”。
待门外的动静消停下来之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已经变形的铁门推开。当然,外头什么都没有。我回到自己的卧室,打开电脑,登入亚马逊网站。我刚刚发送的好评在屏幕上闪动。
—————————————————————————————————
商品编号:666666
《Moi大冒险》
评论列表(最新)
第50001条:
不就是要好评吗,好评给你,淦你哦——JohnScheer,于0秒以前发送
—————————————————————————————————
我登出了账号,从此再也没有在网上买过一本书。

评论(12)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