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上帝之歌》

原文链接:https://creepypasta.wikia.com/wiki/Singing_Almighty
20世纪的量子物理学家们发现,质子与中子其实并非构成宇宙的基本粒子——在它们内部隐藏着体积更小的夸克、以及连接夸克的胶子。电子依然是基本粒子的一员,与夸克同级。时至今日,人们将夸克、电子、胶子与许多其它类型的能量粒子(例如:W及Z玻色子、光子、中微子、等等)一起视为构成物质世界的最小单位。

然而他们还发现了另一件事——那就是这些基本粒子都可以被表示为数学波,而且转换之后的曲线均与声波具有函数上的相似性。换句话说,便是与我们所说的歌声类似。

————————————————————————————————————————

在歌声开始之前,世界为虚无所笼罩。在那广袤的真空之中,存在着一个伟大的意志。祂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自己为何来到这个世界。祂看不见、听不到、更无法理解周围的一切;祂所知道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祂很害怕。这无边无际的黑暗令祂恐惧,让祂放声哭号。起初祂的声音尖锐无序,也就是我们所谓的“高频杂音”。

一声巨响在虚空之中回荡——过了几个普朗克时之后(译者注:1普朗克时=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秒),杂乱无章的原型粒子出现了。

就这样,祂发现自己可以在这片黑暗中创造有形之物。为了一试身手,他哼起了一支小调。

现在,更加规律的波形开始从一片混沌之中浮现,而最早为人类所知的数种粒子形式也随之诞生。强核力与电弱力从大统一力场中分离出来,随之出现的还有反物质粒子——可惜这些粒子无法与正物质共存,结果多半都泯灭消失了。

见此情景,祂不禁高兴起来,便又哼了几首即兴编就的曲调。

由夸克和胶子构成的电浆渐渐冷却,形成了最初的氢原子,让广为人知的四大基本力得以产生。

祂哼出更多的音符,为的只是让自己保持神志清醒。

宇宙开始扩张。

祂谱就了全新的歌谣,快乐地放声歌唱。

希格斯场的存在让氢原子得以聚集、形成了最初的恒星。

祂发现自己可以控制唱歌的音调,于是歌声骤然变化,化为抑扬顿挫的旋律。

各种质量更大的元素开始在新生的太阳中心诞生;它们是核聚变的产物,也是构成我们——人类——的基本元素。

美妙的歌声继续萦绕。

几十亿年过去了,太阳系、银河与超星系团终于成形,而地球生命的基础也正是在这一时期打下的。

莫大的快乐充斥着祂的心灵,驱使祂继续歌唱。此时的祂已然精于此道,能够轻易创造与毁灭自己所唱的任何声波。
(译者注:这里所说的声波或波形就是物质。注意第一段说所有基本粒子都可以转化成类似声波的数学/函数波形)

拥有智慧的生命体出现了——至少在地球上是如此。有趣的是,这些生物和祂一样,也能通过声波表达自己的意志。

可惜,祂的肺活量也是有限的。随着歌儿越唱越久,歌手的体力也渐渐耗尽了。

在此后的万亿年间,宇宙的熵不断增加,物质粒子开始走向热寂。

祂终于喘不过气来了。歌声渐渐消失。

熵达到了最大值,一切物质粒子也随之分解为轻子与光子。

现在祂又可以呼吸了,但受损的声带却无法恢复。然而祂必须继续歌唱,否则就会陷入疯狂——于是,毫无生机的单调歌声响彻宇宙。

由光子与轻子构成的稀薄云团内部处于能量完全平衡的状态,因此也不存在任何有意义的物质运动。

祂就这么绝望地唱呀、唱呀,不愿让歌声停歇。

就这样,宇宙热寂降临了。也许有人会以为所谓世界末日势必是一场规模空前的浩劫,而遇难者的灵魂则必将得到全能上帝神圣而公正的判决;然而这一切与上帝之歌的本质与目的相悖。等待物质世界的未来——当然也包括存在于其中的伟大意志——不过是冰冷、荒芜的混沌而已。
(译者注:最后一句存在不影响文意的增词)

评论(1)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