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坠入星空》

《坠入星空》 

By OCEANGREEN

 

在遥远的未来,在那片被我们称为都市的混凝土森林之中,有一栋黯淡破旧的小楼,楼上住着一家三口——一对夫妻,还有他们15岁的儿子。


这是一个贫穷的家庭,夫妻二人均是缺乏想象力的平庸之辈,如同社会生产线上的两个螺钉;可他们的儿子却与众不同——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实在太过昏暗无聊,所以每天晚上,当他的父母吃完简陋的晚餐,开始百无聊赖地看电视时,他却会溜回自己阁楼般的小房间,打开窗户,仰望星空。 


他的梦想是成为宇航员。 


当然,这个梦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他的个头太矮了,而且也太瘦弱,根本无法入伍,更不可能加入空军。营养不良的症状早早地在他身上体现出来,让本来已经15岁的他看起来好像只有12岁。但他从未放弃过自己的理想——总有一天,他要飞上星空,在群星间起舞。在那个荒芜的年代,没有太多像样的动画片和玩具供孩子们解闷;或者说即使有,也不是让他这样的穷苦人享受的。所以他就把孤独的夜晚时光消磨在窗前,一边仰望繁星,一边想象着自己在它们之间遨游。 


父亲总是说等男孩长大后就送他去自己工作的那个大工厂干活儿,挣钱养家。男孩没有反驳。他父亲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平淡,生硬,因为常年枯燥的工作早已让他变得情感迟钝,只有下班后在酒吧和工友们一起猛灌烈酒才能多少找回一点兴头。母亲是同一家工厂的清洁工,对她来说家里和工厂没有任何区别——抹布和拖把就是她体现人生意义的唯一工具。 


所以男孩就这样每晚仰望星空,微笑着,觉得那是自己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他低声和星星们说着悄悄话,向它们讲述自己的快乐和悲伤;而星星们则眨着眼倾听,点点星光仿佛在随着他的声音起伏闪烁。 


终于有一天,正当男孩趴在窗前快要睡着时,星星回答了他。它们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如此轻柔,如此迷人。它们说它们一直在注视着他。它们还邀请他走进星空,与它们一起起舞。 


男孩毫不犹豫地爬上了窗台,纵身一跃!在那一瞬间,所有的不快,沉闷和压抑仿佛从他体内脱离,直坠而下,在昏暗的街道上摔得粉碎;而他却朝着夜空深处坠落,坠落,穿越云层,突破那被尘埃和烟灰玷污的苍穹,来到了他日夜思念的群星之间。他的笑声在真空中回荡,因为他的梦终于实现了! 


次日清晨,他的父母在楼下发现了他——一具摔得支离破碎的尸体。


评论(5)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