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宠物》

《宠物》
By OCEANGREEN


“你?养宠物?别逗了!”我哈哈大笑。


“我骗你干嘛?告诉你,我不但有宠物,而且每天上班都带着呢!”他一脸认真地望着我。


“你就吹吧你,我俩都当了这么久同事了,怎么从来没见过?”


“当然见过喽。只是你没留意罢了。”


没留意?难道是仓鼠之类可以放在口袋里的小动物吗?不过,就凭他这个重度洁癖患者——


“看不出来你还怪幽默。”


“嗯。”他不置可否地嘟哝了一声。


“对了,这大晚上的你叫我来干嘛呀?”我决定直入主题。


“我的宠物快死了。”


我一时不知怎样回应是好。本以为这家伙是在拿我开涮,但看他的眼神又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还是先听他多说几句再开口吧。


“我前天去医院看过了,医生说是癌症晚期,没法治。要是不赶快弄只新宠物就不好办了。”他的脸色显得有些苍白。


“嗨,人都有生老病死,何况动物呢。告诉你,我认识一在花鸟市场上班的哥们,让他带你逛逛去,猫呀、狗呀、蛇呀,要什么有什么。”


“那些东西的头太小了。”


“什么?”


“那些宠物的头太小了,里头挤得很。”他认真地说。“我一直觉得你的头看起来很舒服。”


我刚想开口问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就看到了从他耳朵里钻出来的东西。


我不由自主地放声尖叫,可一条粘滑的附肢却堵住了我的嘴巴。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