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相信》

《我相信》
By OCEANGREEN

老张是一位著名的励志演说家。

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天下难觅的无本生意——只需要动动嘴皮子,把一群刚进城的愣头青说的热血沸腾,就能赚到大把钞票。瞧瞧,他们不仅愿意花上千元来听他的课,还争先恐后地跑到书店抢购他的大作。说实话老张的书——就是那本《我相信》——不过是用从各类励志书籍上摘抄下来的字句拼凑而成的大杂烩;但那并不重要。只要书好卖,哪家出版社不愿意出版呢?

如今的老张已经成为了一个公众人物。实业家们看不起他,说他是个喧哗取宠的小丑——但去他们的吧!老张刚来北京的时候只能睡在救助站,可现在呢?住着三层别墅,开着豪华轿车的他,对自己的生活实在是满意到了极点。

可是名人的生活也有许多不便——比如某些疯狂的粉丝就是其中之一。

“张老师!”站在他眼前的年轻人一脸激动的表情。“您一定要听我说说!张老师!”

“对不起小伙子,我马上就要去开会了。如果你有心得想要分享……”

“是的老师!我有!您的书简直是个奇迹!我一开始还不信,现在我相信了!我成功了!”

老张对年轻人随意打断他的话有些不满。他从头到脚打量着对方——看看他那脏兮兮白衬衫!都快成米色了。还有那条磨破了的牛仔裤!成功了?扯淡。

“……我是说你可以参加明天我在市长大厦的讲座。”老张皱着眉。“小伙子,我的时间很宝贵。”

“我知道,我只占用您三分钟。”年轻人坚持己见。

“好吧。”老张叹了口气。反正他其实上根本就没有会要开——能够为一个看书着了魔的读者牺牲自己三分钟的周末时间,他都快被自己感动的流泪了。

“是这样的,”年轻人的脸由于兴奋而涨得通红,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滴了下来。“您写了一本书,叫《我相信》。”

“是的。”

“您说成功的秘诀只有一条,那就是相信自己能做到。只要相信了,任何奇迹都可能发生。”

“是的。”老张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希望通过这种不耐烦的表现迫使对知难而退,可惜那个愣头青似乎没什么眼力——他还是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

“您知道,我当时刚刚被工头开除了,找不到工作,每天窝在出租屋里,觉得自己就像垃圾一样。但后来我在图书馆里借来了您的书……”年轻人的双手不住地颤抖,这一点让老张有点不安——难道这家伙是个精神病患者?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了街对面的警务亭。也许……

“所以说,你看了我的书,然后自我激励,最后找到工作了对吧?”老张尽可能保持冷静,但年轻人的回答却让他大为吃惊。

“不,张老师。我不需要找工作啦。”

“不需要?”

“是的。我没钱吃饭——所以我就相信自己不用吃东西。你瞧,我已经两个月连一滴水都没喝了。”

老张咽了口吐沫。妈的,运气真背。还真撞上个疯子!“是吗?”

“是的张老师!那天晚上我抱着您的书,感觉自己快要饿死了——当时我已经连续三天没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但后来我想起了您书里的话:只要相信就能做到。我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我不饿。我不饿。然后我真的不饿了!一直到现在我一点都不想吃东西!我……我连瘦都没瘦一斤!”

“是啊是啊。”老张知道和疯子争论是非常危险的。那么只能尽快打发掉他了。“你看,我觉得你的故事很感兴趣。今天下午——不,就一个小时以后吧——来大象咖啡厅找我,我请你喝点东西,然后一起好好谈谈可以吗?”当然他根本就不会赴约,这只是一个用来脱身的借口罢了。

“真的吗?”年轻人的眼睛里闪着异样的光。“谢谢您!这,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难得的殊荣。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您!”

“不用谢。”你只要赶快滚蛋就好了。

“我一直以来坚信着,我能够和您面对面谈心。我相信!所以我得到了这个机会!对吗老师!因为我相信我和您会面!”

“是的,是的。”老张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这小混蛋真TM……

“好的老师!下午见!”年轻人转身跑过马路。就在这时,一辆泥头车急驰而过,把他卷到了车轮下。

老张愣住了。一条断臂在空中划出一个弧线,掉在他脚边。鲜血和内脏在冰冷的路面上画出一道道殷红的图案。

他不用自主地尖叫起来,然后拔腿就跑。

————————————————————————————————

一小时以后。

老张终于止住了脚步,像疯子一样钻进了街边的一家咖啡厅里,冲进厕所,吐得昏天黑地。

然后他想起了自己和年轻人的约定,就又吐了一会儿。

该死,该死,该死。明天我还要去开讲座,可现在我的脸简直比死人还白。说到死人——那个年轻人的脸一点都不白。泥头车的重量把他体内的鲜血都挤到了头部和四肢部位,他的脸……他的……

“咕哇!”又是一阵狂吐。

当老张抬起头来时,他突然看到厕所镜子下的一块小铜牌。“欢迎来到大象咖啡厅!”

正是他和年轻人约定见面的地方。

该死!今天真倒霉!我一定是太慌张了,怎么会看都没看就跑进这地方来!太不吉利了!想到这里,老张赶紧转身跑向男厕入口,打算尽快回家。

就在他的手接触到门把手的一瞬间,在外面的大堂里突然响起了一阵尖叫。

他的动作僵住了。

老师,我相信我能见到你,所以我就得到了这个机会!

只要相信,什么都能做到!

我相信——

不,不可能,别胡思乱想了。他好不容易稳住了心神,再次伸手抓住门把。但这一次门却从外面被打开了。

一个扭曲,鲜红的东西站在门口。它的双眼都被泥头车的重量从眼眶里压了出来,但它们还是死死地盯着他。它的嘴角露出欣喜若狂的微笑。

“张——老师,我来——赴——赴约啦!”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