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都市传说类小故事三则

1,楼梯
原文链接:https://creepypasta.wikia.com/wiki/Stairs
事情发生在1984年。当时,有一位独居2层小楼的老年寡妇。她的双腿完全瘫痪,只能靠轮椅四处走动。在丈夫去世之后,她请了一位保姆,负责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
真正的问题在于——小楼的两层之间只有一段又破又旧的台阶相连。当老妇人需要上下楼的时候,保姆只好像抱婴儿一样、把她瘦弱的身躯搂在怀里爬上爬下。有一天,警方接到了老妇人打来的电话,说家里发生了谋杀案。
在那个年代,警方的人力严重不足,而且犯人已经逃离了现场,因此前去进行调查的只有一位警探。保姆的尸体就躺在一楼的地板上——她的声带被人活生生地挖了出来,血流得到处都是。坐着轮椅的老妇人待在楼梯顶端,一言不发,看上去像是受了惊。显然,无法独自下楼的她并不具备作案的条件——这一点与多年前她的丈夫去世时非常相似,后者是在一楼的沙发上睡觉时窒息而死的。
像往常一样,警探戴上手套,给受害人拍了几张照片,又用拭子取下了一点样本,留作证据;然后,他将遗体盖好,以便后续到达现场的验尸官进行进一步检查。在完成对一楼现场的勘探之后,警探问老妇人能否让他检查一下楼上的房间。尽管她坚持表示自己一直坐在楼梯顶端,期间从未有其它人来过二楼,警探还是决定上楼查看一番。
于是,老妇人犹犹豫豫地坐着轮椅让到了一旁。
上楼之后,警探看到了一条狭长的走廊,两侧共有三道房门。他开始依次检查每个房间——丈夫住过的空卧室,没有问题。浴室,没有问题。接二连三的挫败让警探感到有些烦躁。他慢慢地向最后一个卧室——也就是老妇人的房间走去。
他打开房门。室内的摆设看起来非常普通:床、衣橱、还有摆着台灯的床头柜。他检查了房间里的每一面墙壁,却没有找到自己想找的东西。警探慢慢地伸出手来,取出腰间的配枪。他意识到同事们在上一次的调查中忽略了一个小小的细节。
二楼并没有电话。
门外忽然传来了动静。他举着枪冲出了房间,却只在楼梯口看到了一张无人的轮椅。

2,婴儿玩偶
原文链接:https://www.creepypasta.org/creepypasta/baby-doll#read
在埃利诺伊斯州南部的郊区,曾有一家专门向孕期妈妈出售仿真婴儿玩偶的公司。然而,一旦孩子出生之后,玩偶就会哭个不停。按照产品广告的说法,此时只要抱着玩偶轻轻晃动,就能让它安静下来;可现在这招已经不管用了。要想解决问题,必须抓住玩偶、用力摇晃才行。
让玩偶停止哭叫的难度会随着时间不断增加。到头来,用户不得不用力敲打,才能让它乖乖就范。即使如此,令它保持安静所需的敲击力度也将持续提升。唯一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抓住玩偶的脑袋、狠狠地往墙上撞,直到发出哭声的零件被弄坏为止。
然而,有那么几次,警方却接到了邻居们打来的报警电话,说有人在家虐待儿童。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室内的墙壁和地板上到处都是婴儿的血肉。在大多数情况下,当事家庭的妈妈都会对警方的大惊小怪感到不解。她们往往抱着一团捆成婴儿形状的包裹,告诉上门的警员:她们不过是想“让那个该死的玩偶闭嘴”罢了。

3,无尽路
原文链接:https://www.creepypasta.org/creepypasta/the-never-ending-road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科罗娜,有一条被当地人称为“无尽路”的公路。事实上,它原本的名字叫做莱斯特路。如今,经过20余年的风雨洗礼,科罗娜的地形发生了巨变,无尽路也早已不复存在。然而,在多年以前,当地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每到夜深人静之时,没有安装路灯的莱斯特路就会变成一条永远也走不到头的无尽之路;如果你胆敢在这时驱车开上莱斯特路,就会从此人间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
随着这条都市传说逐渐流传开来,司机们即使是在白天也不再愿意从莱斯特路经过了。一天晚上,我像许多同龄人一样,故意把车开上了莱斯特路。然而,我并没有开出多远——因为在车灯的照耀下,眼前的路面似乎没完没了地向前延伸着,根本看不到尽头。惊慌失措的我立即掉头折返,生怕要是自己继续前进,就再也回不来了。
终于,无尽路的传说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过调查,他们发现:在莱斯特路的末端有一处没有安全护栏的急转弯,与一条峡谷毗邻。在峡谷的另一侧,恰好有一条与莱斯特路平行的公路。如果从特定的角度观察,峡谷两侧的公路便会连接起来,让人以为自己看到的是一条一直延伸到远方群山之间的长路。当然,这一现象在晚间尤为明显。在对峡谷底部进行勘察时,警方发现了十几俩从悬崖坠落的汽车——遇难者腐烂的尸体还留在驾驶座上。

评论(8)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